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转发--上半年本溪市工业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18-07-25   字号:【

   今年上半年,本溪市上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目标,全面落实“三抓三促”“工业强市”等重点工作任务,抢抓机遇,落实政策,优化环境,本溪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和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44.17亿元,同比增长15.5%;累计完成规上工业现价增加值122.9亿元,同比增长3.8%。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6月份,全市179户规上企业中,平稳运行企业达到127户,占70.9%。在127户平稳运行企业中,产值增幅超过50%的企业49户,实现产值翻倍的企业22户。有176户规上企业实现开工生产,开工率高达98.3%。各项指标均创本溪市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数据显示,目前,本钢与地方工业均实现比翼齐飞的良好发展势头。随着5月份本钢新一号高炉改造大修完毕,6月份,本钢主要产品产量较上月均有明显提升,生铁、粗钢、热轧、板棒、线材均环比增长。地方工业方面势头迅猛,两县四区及高新区均呈现增长态势。1-6月份,地方工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35.62亿元,同比增长28.71%。 

  上半年,本溪市多数重点行业实现快速发展。在监测的6个重点行业中,有5个行业的产值增速超过了全市平均水平。其中,受钢材市场价格持续回升,作为以钢材为原材料的装备制造业产品价格持续走高,拉动了整个行业的增长。截至6月底实现增加值6.5亿元,同比增长6.6%;医药制造业方面,随着近些年新投产企业产能的进一步释放,重点医药企业的产量逐步增加,1-6月份实现增加值7.15亿元,同比增长16.19%;建材制造业方面,随着国家“三去一降一补”政策的逐步发力,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步回暖,同时,受大型新型建筑材料企业的龙头牵动,促进整个行业快速发展,1-6月份实现增加值3.73亿元,同比增长25.89%;轻工制造业实现增加值1.95亿元,同比增长43.68%;石化制造业实现增加值2.92亿元,同比增长13.89%。此外,受全市工业经济向好态势的拉动,工业企业税收收入也实现大幅增加。上半年,全市工业企业累计完成税收27.40亿元,同比增加6亿元,增长28%。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45539099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