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关注职业健康,增强防范意识——沈阳建材园开展职业健康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号:【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衣食住行等生活习惯也在不断发生改变,餐饮注重味道而非营养、房屋装修富丽堂皇但不注重材料安全、出行追求舒适便捷却忽视环保等多种因素造成现在人们身体健康问题日益严重。为了让公司员工重视自身职业健康,增强防范意识,亚泰集团沈阳建材园特别组织此次职业安全健康教育培训。 

  122日至3日,亚泰集团沈阳建材园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辽宁站的工作人员,分别在文官车间和建材园进行了关于职业健康、职业病预防、心理健康的培训,培训过程中安全健康教育网的老师主要讲解了目前全民职业健康状况、职业健康发展趋势、职业病的大致种类、职业病造成的原因、职业病的预防办法,同时简单介绍职业心理健康问题及调整方法。 

  

  在课堂上培训老师根据受训员工工种和工作情况进行分析阐述,让受训员工能够身临其境的去感受职业病的病因与预防办法,教会大家如何增强防范意识、采用预防办法及措施,明确常见疾病发生的前兆及急救办法。 

 

  此外,培训老师还提出了大家日常生活中不良的生活习惯及行为,及其可能引发的疾病和危害;自然环境变化对人们健康的影响,例如空气污染造成呼吸道疾病患者的大幅度增加,不同材质的口罩适用不同需求的人群。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员工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躲避职业病危害的能力。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工作习惯,关注职业健康,远离职业病危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