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亚泰哈尔滨建材园组织开展秋季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安全宣传,广泛开展宣讲重要论述、宣讲政策法规、宣讲安全常识、宣讲典型案例、宣讲防范技能活动,坚决打好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亚泰集团哈尔滨建材园2022922日上午9时,组织企业各级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参加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共计23人。 

   

  企业邀请中消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王全彬教官对单位防火要求、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及火灾事故现场逃生的正确方法进行讲解,让员工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员工都树立起消防意识,掌握“一懂三会”,具备自救逃生的能力。 

   

      首先,王教官对国家《公安部61号令》第三十六条规定进行讲解:告知消防重点单位对每名员工应当至少每年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公众聚集场所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消防安全责任人应当组织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实施演练,还应提供必要的经费和组织保障。 

  其次,王教官对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提出的,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进行讲解,即: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再次,针对2022916日,长沙电信大楼发生严重火灾事故案例及属地周边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讲解分析,近7成火灾事故发生都是由人为因素引起,一些群众消防法制观念淡薄,对公共消防安全漠不关心,不会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不掌握一般的消防安全常识,是导致火灾频发的原因。 

       最后,告诉我们在事故发生时逃命是最重要的,通过一个血淋淋的火灾视频,让我们了解到,在突发火灾事故面前,选择正确的逃生方式极为重要,往往有70%以上的人,因为没有选择正确的逃生方式而丧失了生命,所以我们要选择标准逃生器具,提前做好预防措施,采取正确逃生路线,确保生命安全。 

   

       每一次消防培训都会有大大的收获,让我们牢记“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不能踩的红线,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在安全的道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再过一百年,讲的还是安全”,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警醒我们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立足于本岗位,坚持从我做起,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自己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增强各级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意识,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措施,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风险,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45539099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