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快讯

转发-本溪交警对“百吨王”出重拳,让超载超限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19-10-16   字号:【

  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省局的工作部署,本溪市公安交警支队决定从2019年10月8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在日常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开展整治严重超限超载“百吨王”联合专项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各类超限超载非法运输行为严厉打击。

  10月9日,本溪市交警支队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召开“百吨王”货车违法行为联合整治专项部署会议,为全面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严查“百吨王”等各类货运车辆违法! 

  工作重点:以国省干道为重点路段,同时对各辖区各货车通行路段,严查营运重中型货车、挂车等重点车型,特别是半挂等货运车辆非法改装,非法装载,“百吨王”、改型、挂车涉牌涉证等货运车辆严重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继续加大对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整治力度,对货车等重点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非法改装、涉牌涉证、逾期未检验和逾期未报废、安全标识和防护装置设置不规范等交通违法行为情况坚决查处!

 

  

  当前,本溪交警各单位已全面开展“百吨王”整治专项工作,通过严格细致工作,执法过程中,将涉嫌超限超载的“百吨王”车辆引导至就近超限检测站进行称重、卸载。并组织警力对超限超载的“百吨王”货车的真实长度,高度,宽度等进行测量,通过反复测量,确保执法工作规范到位。

  同时,工作过程中,各参加单位还对于查处的“百吨王”超限超载车辆开展深挖彻查,对其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是否存在拼装嫌疑;是否达到报废标准;是否通过安全技术检验;以及车辆货物装载源头企业基本信息;是否存在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牌证等六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逐一检查,发现严格处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严重超限超载“百吨王”,对道路公路桥梁造成了极大的损坏,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对私自改装改型和“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形成极大震慑,进一步全面净化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下一步,本溪交警部门将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对辖区内行驶货运车辆的检查力度,切实消除货车超载超限安全隐患,同时公布举报电话等举报方式受理群众举报,坚决做到举报一起,查获一起,卸载一起,处罚一起,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本溪交警微发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内容只做参考交流学习之用。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45539099           吉ICP备11002573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